close
以為...時間過了許久
     心情應該...不再有任何波動
以為...事情過了許久
     傷痛應該...不再會扎心翻攪
以為...記憶過了許久
     臉孔應該...不再能變化模糊
以為...年歲增長許多
     情緒應該...不再如當年起伏
以為...
 
*-------------------- 無言的分隔線 --------------------------
 
一月五日.晚上
接了通電話
以為
這麼多年過去了
我應該不再輕易受到影響
若無其事般
繼續忙我的公事與學校的報告
半個小時過去
突然
啥事都做不下去
整個人放空
許多陳年往事...
瞬間在腦中雜亂交錯倒帶
原來...
【悲從中來】是這樣的滋味!
 
一月十七日.午後
帶女兒赴省立桃療給她外婆上香
看著牆上掛的照片
兩手開始忙碌的在眼角擦拭
女兒貼心拍了拍我
並挽著我手臂扶走
她不知...
我的記憶...
還停留在老人家福態的笑臉....
而非眼前這張瘦削陌生的相片....
 
一月二十日.清晨
為了某些理由與尊重
我跟女兒並沒出現在告別式
只能
遙遙地說一聲
媽!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_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