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每個人是否都曾有過這樣的經驗:
明明你很確定跟對方是第一次見面
但偏偏就覺得似乎在某個地方看過對方
或是那種我認識你很久的 熟悉感
活到這麼老
這樣的經驗較有印象有3次
*-----------------------------------
第1次
是幾十年前幼稚園第一次入學
(是的!咱老人家的記憶就是:眼前記不住,從前忘不了!)
班上2、30個小朋友
我就只盯著某個小朋友看
因為我覺得我好像認識他
而他也3不5時往我瞧
他也覺得他看過我
於是咱們倆哥兒們就天天玩在一塊兒
不只在學校玩
連放學回家還到彼此家中玩
直到某天他爸爸升官搬家走了為止
喔!忘了補充一點:
咱們倆站在一起挺像雙胞胎
連小店舖老板娘常被咱們倆因先後去買東西而搞迷糊
怎一眨眼小男孩換了一套衣服
還打死不承認剛來買過東西
*---------------------------------------
第2次
2009年在中正紀念堂國家戲劇院
當時咱去觀賞雲門舞集的「狂草三部曲」
剛巧旁邊坐的是位中文說得不錯且頗有紳士風度的瑞士人
(後來才知他是位老闆,來台工作考察)
而他身旁的女伴則是位台灣人
正用中、英文穿插興奮地介紹雲門舞集
(後來才知咱們 3人都是第一次見面,而剛巧座位都坐在一起)
當我跟那位女生彼此面對面瞧時
倆人都覺得:我覺得你很眼熟,好像在哪兒看過你
可是相互盤查後
不管是年齡或是相關學、經歷都沒有交集的地方
唯一較有可能的是她工作地點離我辦公室很近
因我跟老外都是頭一次觀賞雲門舞集
所以全程都由她幫咱們講解
喔!忘了補充一點:
據她的經驗透露:
若要觀賞雲門舞集的演出
最好買週四晚的那場
因為林懷民老師於表演結束後
都會親自上台講解舞碼的編排與涵意等秘辛
當天咱們就見識到林老師的風采
大師就是大師
引徵據典,談笑風生,卻又平易近人
整個會場都被他帶動與吸引
那場門票真的物超所值!
*----------------------------------------
第3次
則在今年4月底~5月中
我參加富邦藝術基金會(
www.fubonart.org.tw
所排的品酒課程「酒的加分記事簿」(王靈安老師主講)時
認識三位琉璃工坊的酒友
是的!
同樣的情形又重演
其中一位酒友
咱們又是相互覺得彼此眼熟到不行
可是她們是第一次上富邦的品酒課
而咱已是連上四、五期課的老鳥了
因此可能交集的地方在哪兒?
雖然
繼續追究或許能得到好玩的因果推論
但咱沒空再深究
因為……
咱不是來上課的
而是來喝酒的啦!
哈哈哈!
來來來!
趕進度!趕進度!
*-----------------------------------
是那碗孟婆湯太難喝?
亦或有人偷懶把湯熬稀了?
還是咱們嘴刁嘴歪沒喝完?
徒留前世記憶晃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_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